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烟台特检院蓬莱工作站再获蓬莱市“和谐文明服务窗口”荣誉称号

2020-01-16 13:3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在山东蓬莱市政府2019年道德模范和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表彰大会上,烟台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蓬莱工作站荣获蓬莱市“和谐文明服务窗口”称号,这是该站第七次获得此荣誉。

多年来,蓬莱特检工作站在创建精神文明过程中始终紧紧围绕当地政府中心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勇于作为,敢于担当,以安全发展为宗旨,以服务发展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凝心聚力抓检验,尽心尽职保安全,从严从实抓队伍,积极主动抓党建,实现了新时代,实现新起点各项工作新跨越。

塑造良好部门形象。蓬莱站把行风建设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探索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坚持把宣传教育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坚持警示典型案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在全站营造“倡廉,崇廉,尚廉,助廉,守廉”的浓厚氛围。在内部管理上全面落实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四严”方针,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把管理工作与队伍建设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在业务方面,认真规范检验程序,不断提升检验能力和服务水平。特种设备检验数量逐年递增,检验质量不断提高,检验能力逐步增强,每年检验各种设备5600多台(套),无差错,零投诉。

全力支持地方民生工程建设。今年蓬莱工作站三次受邀参加蓬莱市政府棚户区改造和民生工程建设。针对开工建设的13个安置区,8900余套安置房,蓬莱工作站承担起电梯品牌初选及质量检验工作。虽然工作站人员少,检验任务重,各项工作繁重,但是接到蓬莱市政府棚户区改造指挥部邀请为老旧小区安装电梯给予技术支持和指导,工作站第一时间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查勘,向招标人员介绍电梯的种类性能和技术规范要求,为顺利安装电梯提供无偿技术援助,得到蓬莱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认可,并在蓬莱市政府《政务参考》上通报表扬。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蓬莱站一直负责蓬莱市、长岛县特种设备法定检验任务,精准检验、优质服务是该站始终坚持的工作宗旨,我们不断加大服务力度,为设备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对企业申报特检相关事项优先办理,对企业检验和咨询的项目优先安排,对企业需要技术支持事情优先提供,始终坚持错时服务和五加二、白加黑服务措施,尤其是对医院,大型购物商场、旅游景区的特种设备,为了不影响正常使用,为百姓提供方便,采取错时服务,利用中午下班后进行检验。去年五一节前夕,对蓬莱市人民医院16部病房电梯进行全面检验时发现乘用电梯的病人和家属络绎不绝,特检人员即与院方和维保单位协商决定在11点后人少时进行检验,既方便了病人,又保障了设备检验,受到病人和院方称赞。

新的一年,蓬莱站将大胆探索特检事业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全面提高特检队伍素质,积极搭建服务新平台,开拓技术支撑新途径,打通服务企业新通道,不断拓宽特检品牌的影响力。

(杨 波 韩玉斌 通讯员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