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三里市监所开展烟墩镇霭里村“闹小年”三项安全保障检查

2020-01-15 15:43: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安徽省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闹小年”活动将在农历腊月二十四日开展,通过“闹小年”活动可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营造春节气氛。届时霭里将迎来各地游客。为了确保“闹小年”活动的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安徽省南陵县三里市监所联合烟墩镇食安办对霭里辖区开展保障检查。

此次检查结合三里所“守底线、保安全、护双节”三项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对霭里辖区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销售单位、景区卫生室及景区内特种设备开展保障检查。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要求,对沿途和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指导,重点检查工作人员健康证、厨房卫生情况、原料进货票据、泔水处理情况、禁止使用来源不明的猪肉。食品销售单位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贮存、过期食品及索证索票落实情况。在开展餐饮检查同时对餐饮单位的液化气钢瓶进行重点检查,一是检查在用的钢瓶使用年限,查看是否存在使用超期不合格液化气钢瓶;二是检查在销售钢瓶的减压阀、连接软管是否符合标准是否为三无产品,确保液化气瓶的使用安全。

此次保障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2余户,食品销售单位6户,检查液化气瓶使用单位10余户,对发现问题的餐饮服务单位现场责令改正,并要求加强日常食品安全管理。对液化气连接软管存在老化的要求当场更换新的接连软管。通过此次保障检查有效的消除了霭里辖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保障了“闹小年”活动的顺利开展。(通讯员 南陵县三里市监所 冯伦洋)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