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摄影连环画:快过年了,基层市场监管人忙些啥?

2020-01-15 10:2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很快就要过年了,基层市场监管人忙些啥?我们跟随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小闫和她的伙伴们走一走,看一看。

  天还没亮,小闫和她的小伙伴们就进市场了,小闫说,快过年了,市场销量大,老百姓该大批量置备年货了,要赶在顾客到来之前,把好上市菜品食品的质量关,营造好更加放心的消费环境。

  为了抢时间,步履总是这样匆匆,或许,你来不及看清他们的颜容,但有这些人穿梭着,我们的消费似乎更加放心,轻松。

  走在市场里,英姿飒爽,他们是一道靓丽风景。

  随手拿起一样蔬菜,用专业的眼光浏览包装,查看详情。

  对着业户问这问那,看看进货把关有没有漏洞。

  每逢佳节,海鲜类食品需求大增,捞起一网水产,看是不是鲜活,告诫业户严格遵守海鲜类产品上市有关规定。

  眼观,手摸,鼻嗅,也是基层市场监管人发现疑点,初步判断菜品质量的基本功。

  光看外表不行,必要的时候要动用快速检测。专业检测人员上场了,看看菜品的质量如何,到底是不是能够在市场上流通。

  不要人夸颜色好,取样检测看究竟。

  确保抽样规范,小心翼翼,把取样密封。

  除了看菜品质量,还要顺便看看有没有“黑心秤”。

  生肉的消费需求量也不小,看看是不是规范索票索证。

  面对随时随地的消费疑问,总要仔仔细细解释一通。

  规范执法,用手机就能出示“电子执法证”。

  一笔一划,一丝不苟,记录下的是细节,是责任,是用心用情服务民生。

  从农贸市场进入超市,检查入口食品,换一种检查模式,进入另一种工作情境。

  一个索证索票的标识牌,也要仔细核查,让老百姓放心消费,确保公示内容客观真实,阳光透明。

  一张张票证,都要一一核对,面对疑点,随时发问,看起来并不轻松。

  大批量上市的重点年货,还是要翻来覆去研究,会不会有坑骗消费者的影踪。

  一边检查,一边记录,所有的检查记录都要留存,确保工作没有漏洞。

  快过年了了,各类年会聚会渐渐多了,来到一家酒店,看看后厨到底洁净不洁净,卫生不卫生。

  看看餐品留样登记,是不是与实情相符,记录完整。

  查验后厨的存货架,是不是相互有吻合的流通票证。

  随手抽查,不应付,不糊弄。

  对检查的结果,一一反馈回应。

  检查完,来一次现场培训指导,给酒店管理人员敲响食品安全警钟。

  讲的认真讲,记的认真记,听的认真听。

  平时工作挺忙的,再忙,每天都要抽时间讲评讲评。

  坐下来,记录一下一天的工作,善始善终。

  尽管工作忙碌,办公室里还是有一些小可爱在打招呼,毛绒绒,暖融融。

  小闫和她的同事们说,累,并快乐着,因为他们深感市场监管责任神圣。

  我们看到,小闫和她的同事们头顶上的国徽煜煜生辉,诠释着对人民的忠诚。

  生活的甜蜜,背后总是蕴含着许多人的辛劳付出,这样的付出或许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有时候,却让我们内心里充满了深深的感动。

  (摄影 商海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