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马衙市监所积极开展节日期间商品服务明码标价检查

2020-01-14 14:1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自2020年1月初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马衙市监所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省局下发的《关于商品服务实行明码标价规定》等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商品服务明码标价检查工作,较好地保障了辖区居民购买物品价格平稳有序,维护了人民群众利益。

截止目前,该市监所共组织执法员40余人次,深入到辖区内大小超市、高速服务区、农贸市场、酒店宾馆、旅游景点、高校园区等经营点,进行检查和不定期巡查,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220余张。利用数字屏播报各类物价警示标语20多条,严肃查处捏造散布虚假信息、炒作哄抬商品价格等违法行为。

从检查结果上看:一是宾馆酒店等服务行业基本上都能依法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利用彩色电子显示屏、电视、价目表等方式在醒目位置予以价格告知。能执行不擅自提高价格,不误导欺诈顾客,未发现在事后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二是商品流通领域的超市高档烟酒和日用品、药店药品、便利店零食销售等,明码标价率基本上达百分百。做到了一物一标,价目齐全。对部分临保期食品、打折换季产品另行用不同销售区域和有色标价签进行区别标识,较好的杜绝了利用价格手段虚构隐瞒事件发生;三是高速服务区销售的土特产、道路货物运输等交通运输业尚未发现有违规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四是对九华天池旅游景点、池州学院超市等相对封闭区域的商品及服务价格,能及时督促经营者按规定明码标价,坚决制止串通涨价、价格欺诈、违规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发生。

在此次组织开展的“节前”价格执法检查中,该市监所执法人员发现,也有个别经营户明码标价意识淡薄,存在价格公示不规范、标价模糊不清等现象。通过执法人员及时提醒,予以告诫规范。例如一些猪肉铺,排骨、家禽肉有明码标价,但在一些干果炒货、糕点、果蔬等即买食品,还存在明码标价内容不全的问题。通过执法员耐心说教、政策引导,提高了经营户明码标价意识,让消费者和销售者买的放心卖的明白,有力维护了辖区内市场商品价格秩序。(通讯员 贵池区马衙市监所 鲁晓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