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宿豫区:用标准化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0-01-14 14:1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技术标准战略实施意见》,坚持高点定位,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打造行业领域的标杆,用标准化撬动农村地区与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宿豫智慧。

坚持先试先行,将标准化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建立全国首个精准脱贫“6+N”标准体系。作为承担国家标准委第三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城市,该区继去年底牵头出台精准脱贫2项市级地方标准后,今年公布了《扶贫对象脱贫退出认定规范》等4个制度规范,从而建立全国首个以上述6项规范为基础的精准脱贫“6+N”开放标准体系,实现扶贫对象精准识别、扶贫责任精准落实、扶贫政策精准宣贯、扶贫措施精准实施、扶贫过程精准监督、脱贫成效精准评估。截至目前,曹集冒店金银花等6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获批市级扶贫标准化试点,大兴瓜蒌被批准为省2019年度标准化试点项目,扶贫标准化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深入贯彻新《标准化法》,加强标准化知识培训,积极传播和推广标准化理念与经验,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社会事业等领域广泛开展标准化试点项目培育,持续用政策杠杆撬动企业大发展。仅就标准化建设项目而言,该区去年1—10月份就为企业争取扶持资金71万元,列全市第一。这一数据的背后,折射出宿豫企业勇争一流的实力与雄心。其中,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淋浴房玻璃》行业标准为全国唯一,宿迁市宿豫区仁爱老年公寓等2家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验收,已建成标准化项目位居全市第一。

对此,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群说:“标准化是宿豫发展的一面旗帜,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下一步,我们将以‘标准化+’为统领,着力培育和选取一批有高含金量、高价值的试点项目,探索更多可复制、可示范的宿豫样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仲虎超 张秋艳 通讯员 宿豫区市场监管局 郑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