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大连:坚守初心使命 锐意开拓创新 奋力跑出大连市场监管加速度

2020-01-13 18:0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3日,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大连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大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和全国、辽宁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大连副市长张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大连市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年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改革,提升市场监管效能,激活市场动能,持续惠及民生,筑牢安全底线,聚焦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新要求。各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及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大连市检验检测集团、大连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大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对于大连市市场监管系统,特别是对刚刚组建一年的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来讲,有着深刻的意义和厚重的内涵。会议传达了全国、辽宁省市场监管会议精神,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寿巍传达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并作工作报告。

曲寿巍指出,2019年,大连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大连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笃定前行,一手抓机构融合催生内力,一手抓市场监管推动发展,支撑大连市经济建设、保障民生需求底线、主导创新驱动引领,在各个条线,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斩获全国多项殊荣,展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新作为、新风貌、新气象,为大连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两先区”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

大连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大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和全国、辽宁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推进大连市市场监管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年”“两不、一心”活动为统领,全力打造宽松便捷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市场消费环境、开放包容创新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以加速推进市场监管改革的决心和魄力,与时俱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转变思维观念,突破利益藩篱,以开放包容审慎的监管服务激活市场动能,凝心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是持续惠及民生,筑牢安全底线,以重拳打击侵占群众利益行为的实际行动,持之以恒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四是聚焦创新驱动,发挥共享优势,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提升大连特色品牌效能,聚精会神增强大连市高质量发展底蕴和内涵;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激励担当作为,以深度融合发展为目标提升综合素质,坚定不移为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回顾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工作

展望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工作

 

去年初,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后,迅速融合队伍形成合力,围绕“放管服”和“简政放权”,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分批取消审批事项,大幅压缩企业登记时间至12小时内;整合监管资源,创新监管方式,在涉及民生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领域,加强从生产到流通到消费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实施“惠企亲商”战略,让更多企业参与市场行为,让更多企业享受市场红利,大连市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市场活力得到充分释放。全年新登记市场主体105378户,其中新登记企业43918户,同比增长3.39%。市场主体实有742504户,同比增长4.4%;其中,企业实有278827户,同比增长8.05%。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