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五个聚焦”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1-13 13:1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安徽省阜南县通过聚焦顶层设计、聚焦政策支持、聚焦融资服务、聚焦平台承载、聚焦营商环境“五个聚焦”,多举措扶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19年底,全县个体工商户累计达 55580 户,私营企业 11289户,民营企业实现增加值 107 亿元,同比增长10.3%,对经济贡献率达63%。

聚焦顶层设计。成立阜南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落实民营经济考核奖励机制,表彰民营企业30强。依托资金和资源优势进军工业,打造柳木加工、纺织服装、机械电子三大主导产业。

聚焦政策支持。出台《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意见》《阜南县政银担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等系列重要文件,连续十年兑现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和科技创新奖补政策。全力做好降税减费和企业清欠工作,2019 年全县共减轻企业负担2.166亿元,清还企业欠款526万元。

聚焦融资服务。先后设立 5000 万元柳木专项资金、2000万元洁具产业园专项资金、2000万元科技创新发展资金、3000万元民营企业发展纾困基金和 1000万元的困难工业企业付息过桥资金,投入 1000 万元建立出口退税周转资金池,并与安徽大学联合出资 2000 万元设立科技孵化基金,着力破解企业融资瓶颈,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聚焦平台承载。突出县经济开发区、乡镇工业集聚区和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等产业平台的承载功能,建成 1 个省级开发区、4 个乡镇工业聚集区、3 个省级产业集群专业镇、3 个农民工创业园、1 个退武军人创业园和 1 个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基地。

聚焦营商环境。全面推行“六零服务法”,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联”工作,开展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创优“四最”营商环境。2019年1至11月份,全县各级干部深入企业开展各类政策宣讲 120 场,覆盖 3505 家企业 4255人。走访调研 1012次,召开企业座谈会 118场,对接73个要素项目,解决问题和诉求 107个,企业满意度达95%以上。(陈慧敏 赵敬盈 通讯员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陈明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