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监局驻兰西县奋斗乡富强村工作队与兰西县医保局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2020-01-11 21:0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凄凄岁暮风,翳翳经日雪”。1月6日,小寒,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冷的日子。当日下午,听说义诊专家来村进行慢病鉴定的村民们早早来到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奋斗乡富强村村委会,办公室挤满了,很多人站在了走廊里等候。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与兰西县医保局在开展2020年度城乡居民慢病、“两病”鉴定工作中,发现村民对20种慢病鉴定有认识误区,针对村内留守老人儿童多的特点,天冷路滑去县里鉴定路途远、腿脚不便的现状,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与驻村共建单位——兰西县医保局沟通,选派医保局业务骨干、兰西县中医院专家到村为村民免费义诊。

由于天冷路滑、交通不便,原本20分钟的路程,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孙淑萍,主任梁立双、调研员郭宏、待遇保障业务负责人王志坚等9位同志,足足走了一个小时。

兰西县中医院选调了精兵强将,杨春华主任医师,李洪军副主任医师,张鹏福主治医师一进村委会,就被村民围住,面对村民们慢病鉴定的急切需求,他们等不及除去一身的寒气,打开血压计等设备仪器,开始为村民逐个鉴定确诊。

村民义诊后符合高血压、糖尿病或慢性病的患者,可以去兰西县中医院作进一步筛查,合格后将享受门诊补偿政策。王志坚向村民们讲解了慢病标准与鉴定申请程序,并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志坚热线”留给了错过前几次义诊的村民们。

村民赵连碧说:“这是为村里做了件好事,我们对慢病条件不清楚,数九寒天的去县里鉴定,如果鉴定符合要求还好说,不符合要求不光白跑一趟,最主要的是我们年龄大了,我今年71岁了,路上万一出点什么事怎么办,这大过年的,政府为我们都想到心里头去了”。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乡村振兴开局之年,驻村扶贫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让百姓少跑腿,政府服好务,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基础打得更加牢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村民们享受到改革开放的红利、脱贫攻坚的成果。(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 高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