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节前市场安全

2020-01-10 15:5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春节期间市场消费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广东韶关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武江区开展“双节”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做好节日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工作,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开展“双节”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截至今日,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监督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和使用单位86家。

  本次行动,该局采取统一布置、统一行动、上下联动的方式,突出对辖区“两品一械”重点监管领域、风险大的企业进行检查。重点对“两品一械”的购进验收、储存条件、超范围经营等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逐一进行排查整治,切实规范药械化经营使用行为。此项整治工作将持续到春节前夕,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两品一械”安全。

  保障春节食品安全,始兴县加强年货、年饭食品抽检

  春节将至,为确保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欢快祥和平安的佳节,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年货食品的抽检力度,追溯源头,切实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始兴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地情况,邀请第三方抽检机构开展了食品抽检。重点对春节应节性食品腊肠、腊肉、腊鸭、油炸食品、糖果、酒类等常见年货食品进行了抽检,保障年货食品安全。

  同时,对县内有承包年夜饭的餐馆也组织开展抽检,重点对餐馆中使用的大宗食品,如米、面、油及调味料等进行了抽检,确保市民春节期间食得安全、食得放心。

  据悉,此次行动共抽检20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立即进行查处。

  新丰县开展打击应节商品走私联合行动

  为进一步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春节期间经济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昨日上午,新丰县开展了打击应节商品走私联合行动。

  当天,新丰县打私办组织了打击应节商品走私联合行动指挥部在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行动会议,传达市打私办的文件精神,部署行动方案,会后立即开展检查行动。

  检查行动由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烟草专卖局的20名执法人员分两小组同时出动,重点打击冻品、烟酒、粮油、电子产品等应节商品以及成品油、固体废物、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等走私违法行为。检查组分别对县城多家经营冻品、粮油、进口水果、成品油、烟酒及电子产品的商店、超市或加油站进行现场检查,至行动结束时止,未发现有销售走私物品或其他违法经营行为。(华雨蕾 胡德优 钟能兵)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