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广昌召开“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布置会

2020-01-10 15:0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9日,江西省广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就2020年“两节”(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两节”“两会”期间正是电梯、燃气管道和液化气钢瓶使用频繁时期,要针对这些特点,重点对商场、宾馆、酒店、医院、燃气站和液化气充装站等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化解安全风险,确保这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讲话精神,创新担当意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做好特种设备监管工作。深刻认识到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职能,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业务主管部门开展安全检查,让各成员单位参与到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工作中来,共同维护好广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使用,形成一种多元共治的特种设备安全治理格局。三是加大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公众号、电视等新媒体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尤其是电梯、液化石油气钢瓶的使用安全。让特种设备不再神密,特种设备就在我们日常普普通通生活当中,离我们并不遥远,形成一种人人了解、关心特种设备安全的氛围。四是强化“两节”“两会”期间安全值守,落实安全责任,树立起值班就是上班的观念,不得因节假日而放松对安全的要求,而更应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章春和 通讯员 魏玉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