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六措推行临保期食品专区(柜)销售管理制度

2020-01-09 16:49: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行动,落实落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六措并举,率先在全市食品经营流通环节推行临保期食品专区(柜)销售管理制度。至目前,城区主干道、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临街、公路沿线等区域的270家大中型商场、超市已全面落实了该项制度,受到广泛关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印发《贵池区临近保质期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整治对象、进度安排。建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指导抓、各基层所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以及“周调度”“周督查”“月通报”责任机制,为落实落好“临近保质期食品专区(柜)销售管理制度”夯实了组织保障。二是建立一本台账。以16个基层监管所为单位,对辖区流通领域食品经营户,按照经营面积、经营规模大小分类造册,建立详细的监管台账,为全面落实“临近保质期食品专区(柜)销售管理制度”夯实基础。三是健全一套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临近保质期食品保质期界定》《临近保质期食品安全承诺制度》《临近保质期食品退货制度》,为常态化监管提供有力保障。四是统一一个标准。在食品经营户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设立销售专区(柜),在销售专区(柜)正上方设置绿底白字,字体为黑体,尺寸为60㎝X25㎝的“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专区(柜)”提示牌, 同时标注“本区食品临近保质期,请消费者购买后尽快在保质期内食用”提示语。严格实行明码标价,落实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台账。五是发挥示范引领。以经营面积在100平米以上的食品经营户为“先手棋” 和“致胜招”,通过以会代训强化认识,加大临近保质期食品专区(柜)制度的推进力度。在实际工作中,选取落实较好的食品经营户作为“样板户”,组织其他经营户现场观摩学习,为全面推进实现加速度。六是营造共治氛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主干道临街大型商铺、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农贸市场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参与监督,为推进社会共治营造良好氛围。

(通讯员 方金灿)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