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牛城为啥这么“牛”

2020-01-08 21:4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位于黑龙江省西南部、松嫩平原腹地的安达市素有“牛城”之称,因为自1903年俄国人在修中东铁路的时候把奶牛养殖技术带到中国以来,至今已有117年的历史了。

“牛城”安达是著名的“中国牧草之乡”,世界三大优质草场之一,拥有草原272万亩,年产优质牧草2亿公斤。现有乳制品加工企业日加工处理鲜奶1000多吨,生产奶粉、液态奶、奶酪、初乳素等6大系列200余个品种。

“牛城”安达是全国重点奶牛养殖大市、“中国奶牛之乡”“中国婴乳之乡”“中国奶酪之乡”,城市推广的“公司+园区+农户+标准化”“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牧场+农户+标准化”模式,通过了全国第九批农(畜)业标准化示范区验收。

“牛城”安达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确定了奶牛饲养标准综合体,制定完善了《奶牛饲养繁殖》等地方标准,搜集整理了奶牛养殖、牧草、苜蓿、青贮种植、鲜奶运输、乳品生产、乳品检验检测等方面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300多项,建立健全了以技术标准为核心,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相配套的安达市奶牛养殖综合标准体系。

“牛城”安达注重在标准化示范区创建上下功夫,全市创建标准化示范奶牛场(小区)15个,奶牛牧场全部饲喂青贮,45%奶牛牧场饲喂紫花苜蓿;10家牧场引进以色列阿菲金管理软件,7家牧场应用DHI后裔测定技术,参加检测的奶牛达6000头;5家牧场使用了繁育改良优质性控冻精技术;6家牧场率先应用了发酵床微生态养牛技术;在全混日粮应用上,在安达、双城两地设立了配送中心,98%的奶牛牧场拥有TMR设备。

“牛城”安达注重在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上抓结合,争取“两牛一猪”项目资金2.122亿元,建设奶牛等规模养殖场25个,采取“牛进园区、人进新区”的养殖模式,把散养户的奶牛吸纳到标准化园区规模集中饲养,促进分散饲养向规模饲养转变,平均每头奶牛增加效益2000元左右,鲜奶价格每公斤高于散户0.70元左右。

“牛城”安达以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的成果向生产消费者输送着高产优质奶源,也必将吸引着更多有志于发展奶牛业的牛人不负韶华,共创辉煌。(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徐宇飞)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