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兰州市对标达标工作深入推进

2020-01-07 19:2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兰州市地膜产品对标达标工作推进暨产品质量提升座谈会”,兰州市标准化研究所、相关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14家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科长就开展对标达标工作的目的、意义进行了再次讲解,并就兰州市对标达标工作的思路和进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兰州市标准化研究所现场指导14家地膜企业在“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信息平台”完成了注册及对标结果申报。与会企业代表围绕缩小标准差距,提升地膜产品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是建议修订国家标准。目前我国地膜执行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3735-2017《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相比欧洲标准EN 13655-2018《Plastics. Thermoplastic mulch films recoverable after use, for use in agriculture and horticulture》,缺少对拉伸屈服应力的要求,此项参数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农用地膜生产中使用的原材料的质量好坏。同时,将农用地膜的最小厚度由现在的0.010毫米逐步增大,以实现可回收。

二是建议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监管力度。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按照国家经济转型发展的要求,结合环境保护的整体战略方针,各级政府应加快完善相应的政策和法规体系,要用法律法规去约束地膜的生产、使用和回收。市场监管局应结合自身职能,联合相关部门从生产、销售、回收等各个环节入手,建立政府扶持、市场主导的地膜产品监管体系。

三是建议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促进技术创新。面对日益绿色化的国际市场,消除由废弃塑料造成的白色污染,已成为全球性的环保问题。农膜生产企业必须瞄准市场,适应当前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引进更多高新人才,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更新设备、改进工艺,努力将兰州市地膜产品质量水平提上新台阶。同时,市场监管局要引导和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将科技成果及时转化为标准,助力科研成果产业化。

据了解,下一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专项提升行动”的要求,积极做好与上级部门和各类企业的对接与协调工作,紧紧围绕兰州市产业现状和标准化工作特点,促使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