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守初心 担使命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0-01-07 16:4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始终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痛点难点堵点热点问题上下功夫,“为民服务解难题”取得扎实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明显提升。

进村办证助力脱贫。2019年9月24日,该局行政审批室工作人员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为洪河桥镇曾沃村18名村民(包括11名贫困户)办理了“阜南井田种养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受到当地村民的大力点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14个为民服务窗口在证照办理工作中,通过开展亲情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绿色通道、下乡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措施,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赢得广大办事群众的一致点赞。

上门评残群众称赞。该局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朱寨镇李寨村距离阜南县城40余公里。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不少疑似残疾人不能亲自到县里办理残疾证。2019年10月8日,该局会同县残联工作人员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为多名疑似残疾人上门评残,把党和国家的惠残政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光彩服务温暖人心。2019年10月18日是全国第十个“光彩服务日”。该局联合爱心企业阜南县多原孕婴用品有限公司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朱寨镇李寨村敬老院开展“光彩服务日”爱心敬老活动,向敬老院老人送上奶粉、米粉、保健品和温馨的祝福。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经营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恩社会、回报人民。

深入企业助力发展。2019年11月中旬,该局党组围绕“加强企业品牌建设工作”这一课题,由党组班子带队深入各家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活动中,该局要求质量信用监管股、标准计量股、商标广告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等相关职能股室与企业建立“直通车”,定期开展调研、见面恳谈、到企服务、现场办公,了解和疏导企业发展中的难题,从“小切口”入手实打实解决“大问题”,打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社会氛围,以质量强县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校园陪餐守护安全。2019年11月18日起,该局创新学校食堂监管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校园陪餐活动,要求各基层市场监管所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不定时、不定点地安排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自费到辖区内各个学校陪餐。通过和学生同坐一张桌、同吃一锅饭,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倒逼着学校重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切实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食品安全联合行动。2019年10自12月份,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要求,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规范行动。联合行动共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104件,罚没款37.6万余元。

两节打假净化市场。2019年12月9日,该局启动为期2个多月的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集中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领域、流通领域和消费领域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全面净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着力维护全县节日市场繁荣稳定。重点围绕“五个突出”开展专项整治:突出重点场所,强化市场清查;突出重点渠道,强化线索摸排;突出重点产品,强化抽检抽测;突出重点行为,强化案件查办;突出典型案例,强化舆论宣传。

药品安全春风行动。2019年12月16日,该局启动为期3个月的“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紧紧围绕“严格药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药械违法行为、持续加强药械风险监测、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四个方面,全面深入排查节日和全国两会期间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好药械重点品种和生产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全覆盖,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安全生产集中整治。2019年12月25日,该局启动为期2个多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涵盖综合整治、特种设备整治及危险化学品整治三大重点,主要整治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缺位、隐患排查不扎实及监管执法宽松软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市场监管领域发生重特大事故。(通讯员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陈明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