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来安县强化“两节”期间餐饮服务监管

2020-01-07 14:41: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以来,安徽省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并举,强化“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节前检查,加大节日期间巡查监管,坚决防止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监督。针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加大对节日消费量大的乳制品、肉制品、果汁饮料、粮油、糕点、果蔬、冷冻食品等品种进行检查。同时对于网格定餐单位进行线上排查、线下检查,确保外卖食品安全。

三是加强“年夜饭”备查。对年夜饭、团圆饭、婚宴等一次性人数众多的聚餐行为,提前介入,加强防控。做好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申报备案登记和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其科学设计菜谱,防止超负荷经营,降低餐饮食品安全风险。

四是全面排查餐饮消费安全隐患。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规范经营,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群体性餐饮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对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高速服务区、学校及周边餐饮单位开展餐饮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责任约谈。

五是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以旅游景区(点)、学校食堂及周边、大中型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场所,以米、面、食用油、火锅底料、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豆制品、白酒等为重点,严厉打击“三无”食品行为和无证经营、非法渠道购进食品及原料、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共查处无证从事餐饮服务4户、对于2户不符合标准的食堂进行立案调查。(刘金保 通讯员 来安县市场监管局 林森)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