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奉新县市场监管局成功制止一起涉嫌利用会销模式诱导老年人外出购物消费事件

2020-01-07 10:2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3日,江西省奉新县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举报称有众多老人在县城大观园酒店内聚集参加活动,怀疑有欺骗老人的违法活动。

  接到举报后,该局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核查,检查时,推广活动已经结束。据该局执法人员了解,江西黎川县京尚公司利用向人发放鸡蛋、肥皂等纪念品和现场抽奖领取食用油的形式,吸引了200多位老人在大观园酒店内参加推广该公司的陶瓷锅、碗、筷的活动。据活动举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准备通过宣传食用该公司陶瓷碗喝酒可以降低酒精度,夏天盛放稀饭不会变质等内容,并以现场查看老人带的现金为资格开展抽奖活动,诱骗老人每人交纳100元,并最少携带1800元为条件前往黎川县京尚公司进行所谓的游玩参观,最后骗老人用所带钱款购买虚高价格的产品。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京尚公司人员已经收取了75位老人的100元报名费,并联系好南昌的大巴车通知老人于1月4日早上6点在大观园酒店门前乘车去黎川。为确保老人的消费安全和人身安全,该局当场责令京尚公司取消此次活动,因报名老人无法联系,该局组织人员于1月4日早上6点现场向75位老人退还报名费并做好解释工作。

  此次行动得到县公安局和社区的大力支持。该局还对向京尚公司提供活动场所的大观园酒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警告。(供稿:江西省奉新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