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

2020-01-06 14:49: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云浮市司法局会同云城区司法局专项督导检查组到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19年度行政执法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本次督导检查主要以听汇报、检查台账资料、实地检查执法业务系统的形式进行,着重检查云城区市场监管局2019年度证明事项清理、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录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行政执法程序和决定是否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情形,及建立健全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和运用等12方面的工作情况。在评查过程中,督导检查组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对云城区市场监管局2019年度的行政执法工作与结果公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各类行政执法后续规范工作等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法治广东、法治政府的检查工作捋清思路、扫清障碍,力促云城区市场监管法治行政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一直以来,云城区市场监管局以法治建设考评指标为主要内容,以明确责任分工为主要抓手,全面部署2019年度法治市场监管建设。一是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通用、专门及新法律知识专题培训,进一步规范严格执法奠定理论和思想基础,切实提高全局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二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和效能,更新各类登记办事指南,全力服务市场主体增量提质;三是严格查办案件。严格法制审核把关,有效保证案件质量,以规范行政处罚的设定和实施;四是严格归档保存。案卷归档一案一卷、材料齐全、规范有序,确保所有行政执法行为有据可查;五是全面推行“三项制度”的落实。分别是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按规定时限录入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执法结果数据公开,有效提升了法治理念和依法行政水平。

  下一步,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持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坚持全面推动“三项制度”的落实与完善,以进一步适应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需要。(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 梁颖)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