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蕉岭县市场监管局“四个全力”推进市场准入制度改革

2020-01-06 14:3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广东省蕉岭县市场监管局以企业办事体验和获得感为导向,坚持激发市场活力,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四个全力”坚持“放得更活”,进一步推进市场准入制度改革。

一是全力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根据《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十六部门转发工商总局等十三部门关于推进全国统一“多证合一”改革意见的通知》要求和上级统一部署,创新实现全省二十四证“一口办理”。今年以来,共办理了各类登记注册业务共4984笔,其中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734户,期末实有市场主体15568户(企业2145户、个体13033户、农合387户)。共受理各类经营许可类申请858笔。共为企业办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6起,出质股权数额1500万元,被担保债权数额2200万元(成功融资)。按照“多证合一”改革要求,省局开发全省统一“多证合一”备案信息申报系统,并依托广东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纵向打通国家、省、市、县四级,横向打通被整合证照部门,实现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和备案信息及时准确推送、反馈、公示,以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打通改革所涉及各层级、各领域、各环节。

二是全力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国办发〔2018〕32号)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有关部署要求,并根据“梅州市四部门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有关事项的通知”搭建“开办企业一窗受理”系统,打通开办企业全流程信息共享链条。将企业开办全流程压减到1个工作日完成,是对申请设立登记的企业,材料齐备,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予以办理,并在0.5个工作日内核发营业执照。同时,坚决执行蕉岭县创建企业开办“无费市”工作方案,为企业开办提供免费复印、免费邮寄、免费刻章服务,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自该方案实施以来,共为330户新办企业节约开办成本约59400多元。

三是全力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根据《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实施办法》,以及调整(下放)冠省名、冠市名企业名称核准权等改革配套制度。全面启用广东省企业名称改革相关系统,为全省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调整冠省名企业名称核准登记权限提供信息化保障。除依法应当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或者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企业名称外,企业登记机关通过广东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系统为申请人提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进一步简化了登记程序。至目前,共有441户企业通过名称自主申报服务系统进行申报,其中有35户企业冠省名。

四是全力优化商事登记服务方式。该局分别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携手合作开通商事登记银行代办网点,进一步畅通政银合作的渠道,搭建银企合作的桥梁,将登记渠道从市场监管部门向银行网点延伸,从纸质审核向电子审核延伸。企业可以自主选择银行的免费代办服务,也可以自行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登记。通过代办服务合作,更好地为市场主体登记、年报提供便利化服务,大力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实现政银企多方共赢。今年以来,建设银行蕉岭支行城南网点已为企业免费代办市场主体营业执照272份,工商银行蕉岭支行网点共为企业免费代办市场主体营业执照47份,农业银行蕉岭支行网点共为企业免费代办市场主体营业执照63份。(通讯员 蕉岭县市场监管局 杨庭)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