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各项工作成效凸显

2020-01-03 12:5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职能大融合、改革大提速、监管大提效、服务大提质、能力大提升,努力当好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市场秩序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卫者,全力助推颍上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成效凸显。

一是系统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信仰为魂、以初心为本、以使命为要,做到“六个聚焦”:聚焦优化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发展主题,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市场稳定,守牢安全底线;聚焦监管创新,提升监管效能;聚焦忠诚担当,提升履职保障;聚焦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市、县的前列,全省首家农村消费教育示范点在三十铺镇洪单村揭牌,全市放心消费现场会、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会在该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连续四年获评全市食品安全先进县;行政服务大厅窗口被评为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最佳服务窗口,扶贫工作获评全市脱贫攻坚两美两优先进单位、全县优秀帮扶单位;党风廉政考核全县第一,政风行风评议被县政府通报表彰;市场规范分局党支部被县委评为全县优秀党组织,此外,该局还先后被授予全县政协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全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全县消防安全先进单位、全县政务公开先进单位、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等。

二是系统上下众志成城,一步一个脚印,咬定青山不放松。全县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知识产权强县、质量强县战略纵深推进,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稳中向好,全年未发生一起区域性、系统性安全事故。在营造让人民群众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竞争环境、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监管环境上取得了新成效。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1183户,总量接近7万户大关;“个转企”504户,超额138%完成三年目标任务;助企融资21.158亿元,再创历年新高;查办各类违法案件1450件;受理咨询投诉举报45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80万元;授权发明专利230件,增速62%;校园食堂明厨亮灶率达到100%。

三是系统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值得大家学习。很多干部职工都处于饱满状态,温暖了前行足迹。杨传武被评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工作者;葛炳玉家庭被评为全市最美家庭;窗口人员高泽波被评为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最佳服务之星;叶文景获阜阳市“我和我的祖国法声嘹亮”普法志愿者说课大赛二等奖;杨传武、王俊二位同志被评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叶栗、杨传武、韩炯、刘海臣、张超杰获评全县扶贫工作先进工作者;李军被评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先进个人;路世忠被评为全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马家勇被评为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先进个人;郑璐被评为全县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谢振永被评为全县消防工作先进个人等等。(路世忠 通讯员 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洋)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