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明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启动“食安龙江百日行动”

2020-01-01 11:3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两节”“两会”及全县食品安全,集中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间题,防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2月27日,明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明水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兴成军作了动员讲话。明水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长春宣读了明水县《2020年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明水县“食安龙江百日行动”起止时间为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4月6日。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兴成军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今年的“食安龙江百日会战”行动将立足风险点、找准突破点、聚焦关键点、紧盯隐患点,集中治理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各类问题隐患和沉疴顽疾,保障食品安全,紧盯重点品种,从严抓好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紧盯重点环节,着力把好食品流通质量安全关;紧盯重点区域,切实保障餐饮食品安全;紧盯误导消费,持续打击违法违规销售保健食品行为;紧盯问题隐患,注重提高抽检监测靶向抽验;紧盯违法行为,不断强化食安全案件查办力度。

  《方案》明确提出整治工作要围绕百姓所思、所想、所烦、所忧,深入排查节日市场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突岀重点,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形成“食品违法人人喊打”的压倒态势。要集中查处批涉案金额多、社会影响大、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大案要案,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加大对违法生产经营者的震慑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场监管局组成多个检查组,分别到大型超市、农村集贸市场、聚餐场所、酒店、食品加工小作坊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密集排查。当天排查食品生产经营业户31家,下发整改通知6份,查封黑加工点2家。(黑龙江省明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广忠)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