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金华市汤溪市场监管所开展“向人民报告·请社会监督”主题活动

2019-12-31 11:02: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通过我所培育指导,今年共8家个体户完成转型升级,推动‘标准评定’生产企业2家,受理各类消费投诉112起,受理率100%,满意度100%……”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2月27日上午,浙江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汤溪市场监管所开展了“向人民报告·请社会监督”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汤溪镇人大主席唐国强及区人大代表、企业代表20余人走进汤溪市场监管所参与监督与听取工作汇报,主动征求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和关心的问题。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浙江铂仁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一年来,汤溪市场监管所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各项工作:共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261户,许可证(登记证)97份;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对汤溪集镇主要街道及重要场所周边187家餐饮店进行了集中整治,汤溪镇主要街道70余家餐饮店面貌焕然一新;组织食品抽检338个批次,办理食品类违法案件73起,罚没款36.8万元,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依托曹界村和东夏村卫生室设立了2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解决偏远地区老百姓“购药远、购药难”的问题。

“我建议由企业与开发区食安办、汤溪镇共同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预警检测室,解决稻谷原料本身金重属是否超标难于把控的问题。” 九峰米业老板戴建平代表汤溪大米加工行业说。参会代表们对汤溪市场监管所的工作成效和努力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提升社会公众食品安全感满意度等热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紧接着,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徐洪增向各位代表报告了分局这一年来在企业注册登记“马上办”、“互联网+监管”和“特种设备监管打破最后一公里”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并提出二点希望:一是希望人大代表能多方式的对汤溪市场监管所的工作进行评议,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希望企业多汤溪市场监管所提议,让市场监管的服务更具针对性。同时,要求汤溪市场监管所服务更主动,本着监管为了更好服务的理念开展工作。

最后,汤溪镇人大主席唐国强不仅对该所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更对开门纳谏、接受社会监督的活动点赞。同时就持续开展好“三服务”活动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当好服务的“店小二”,企业的“娘家人”;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当好群众利益的“守门员”;三是扎根基层,当好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这项活动,认真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继续聚焦民生所指、民心所向、民意所盼,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市场监管的职责使命,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该局副局长徐洪增表示。(王洪亮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