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阳江:护航阳马 市场监管保障先行

2019-12-29 23:1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阳江海陵岛环岛马拉松赛于29日鸣枪起跑。阳江市市场监管系统加强预判、提前部署、细抓落实,切实加强活动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为该项年度盛事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全力维护海陵岛旅游品牌形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全面掌握信息,根据环岛马拉松赛运动员及工作人员人数、就餐和住宿地点、就餐规模等具体情况,制定并落实工作方案。对活动重点供餐单位均安排3名执法人员进行驻点监管。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网格化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共检查餐饮单位292家次,检查食品经营市场主体193家次,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当场纠正,对可疑食品进行控制,严防马拉松赛事期间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开展虚假广告和价格标识不明专项整治,保障旅游消费透明公开。对大角湾、南海一号、北洛湾等重点旅游区域及人流密集地段开展摸底排查,着重检查景区企业是否具有旅游服务经营资质,发布的旅游服务广告内容是否真实、合法,房地产广告是否涉及到虚假宣传,餐饮行业的价格是否标识不清等。共检查各类经营户95户次,检查市场4个次,检查辖区广告230条次,发现3处不规范广告,并督促其进行整改。

开展拉客宰客专项整治行动,保障餐饮消费安心舒心。以环山路至华洋渔村路段为重点路段,重点治理路面“拉客仔”、宰客等行为,一一上门巡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商家立即改正,对涉嫌违法行为予以依法进行处理,共检查该路段餐饮门店13家。

开展经营环节计量专项整治,保障经营活动公平公正。以闸坡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开展计量检查,并随机对已售海鲜进行复称,有效对投机取巧者形成震慑,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对闸坡农贸市场检查3次,检查经营户100余户,检查计量衡器120台。对部分出现读数不准、检验标签掉落的计量衡器要求及时更换,共更换计量衡器70余台。

加强市场监管风险预判,保障应急机制迅速有效。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对马拉松赛事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进行预判,制订应急方案并组织演练,确保在重大舆情发生时能快速反应、有序应对。强化应急管控,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海陵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做到随时上报相关信息,禁止瞒报、迟报或不报,确保反应迅速、处理得当。(阳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