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明水县市场监管局筑牢“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火墙”

2019-12-24 17:1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市场监管局着眼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定特种设备重大风险防控工作,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火墙”,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有效运行。

一是重点排查锅炉、起重机械、气瓶充装等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重点对锅炉、起重机械、游乐设施等特重设备的使用安全管理、作业人员配备、报检时效、运行安全条件等情况进行检查。集中整治无证充装、不按技术规范充装、充装超期未检、报废及非自有产权气瓶等行为,发现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二是重点排查公众聚集场所和投诉热点区域电梯安全隐患。对学校、医院、商场、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进行重点检查,对群众投诉的电梯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检查,及时消除老旧电梯安全隐患、按规定张贴电梯安全管理各类标识、标志、提示、警示等。

三是重点治理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以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应急处置、管理制度、作业规范、作业人员资质等情况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生产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依法严查,坚决停止使用。

四是重点抓好生产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加大自查力度,看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达到安全生产使用标准、日常维保是否及时、应急救援演练是否落实。

截至目前,开展了重点时段、节日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5次,检查商场、宾馆、医院等公众聚集场所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6家,抽查在用电梯、锅炉、车载气瓶等特种设备184台(套),下发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41份,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19份,整改到位15家。投保电梯129台,拆除公园5台大型游乐设施,对明水县丽江锦绣、星河物业等3家电梯使用单位进行约谈,移送法院强制执行案件3起并上报明水县安全委员会备案。(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市场监管局 王广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