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阜南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县转供电电价及物业费政策贯彻落实座谈会

2019-12-23 14:1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降低工商企业用能成本,减轻电力用户负担,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12月20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召开由县纪委监委、检察院、发改委、住建局、供电公司、开发公司、物业公司及业主代表参加的全县转供电电价及物业费政策贯彻落实座谈会。

据了解,目前阜南部分小区商户电费物业公司收费达每度1元以上,住宅电费每度达0.7元以上,与国家电价相差较大。物业费收费标准不明了、违规收费、超标收费乱象繁多,致使广大商户、居民生产生活成本增加,此方面投诉信访案件也层出不穷。

由于转供电涉及用户、物业公司、开发公司、供电公司、发改委、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部门,且历史遗留问题复杂导致迟迟未能解决。机构改革后,价格执法职能划转到市场监管部门。阜南市场监管局深刻感受到:此事事关群众利益、政府公信力,绝不能仅靠处罚违法行为了事,还应为彻底解决高价电及物业乱收费问题找出根本解决办法。为此,该局工作人员近期走访了相关单位、企业和业主,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牵头组织召开全县转供电电价及物业费政策贯彻落实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将转供电降价政策落实到终端用户和物业费依规收取”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指出,要把贯彻落实转供电政策同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紧密联系起来,对当前转供电电费收取要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将国家降价红利传导给终端用户。市场监管部门对前期已接到的转办案件、投诉案件,要依法进行惩处。通过对违法行为的打击,消除监管真空,打击违规收取、侵犯群众利益的行为,形成震慑氛围,以杜绝类似案件发生。

会议强调,要通过梳理本次会议大家提出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初步形成共识,为下步召开协调会议打下基础。同时,要确认牵头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制度,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转供电政策落实落地。(刘学伟 通讯员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陈明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