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处置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顺利召开

2019-12-17 17:1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2日上午,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处置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观摩会在郁南县市场监管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云浮市食安办副主任、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永星,郁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郁南县食安委副主任谭焕英出席了会议,云浮市食安委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食安办,郁南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食品安全的领导共80多人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食安郁南”平台演示

此次举办处置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是以郁南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食用受污染的河粉引起食物中毒事件为模拟演练背景,在应急演练中,迅速启动《云浮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郁南县食安办协同郁南县委宣传部、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及时开展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演练采取现场演练与同步拍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完整、系统地展现了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后期处置等四个环节的应急处置工作,充分展示该县食品安全各成员单位对开展处置一般食品事故的联动能力与经验。

现场演练事件通报会

现场演练执法人员询问厨师长

现场演练执法人员询问食堂管理员

云浮市食安办副主任、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永星讲话

云浮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张华对这次应急演练工作进行分析点评,认为郁南县开展食品安全演练的处置方法符合要求且贴近实际,场景生动,环环相扣,紧张有序。云浮市食安办副主任、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永星认为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政府部门内部联动、快速反应、整体协调配合处置食品安全事故的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理清职责和普及知识的目的,并对抓好云浮市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当前云浮市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二是注重沟通协调,强化应急管理;三是加强宣教培训,健全信息报送网络。(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镇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