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监所化难题解民忧

2019-12-12 16:4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监所接上级转办信访件,反映南陵县弋江镇一服装厂生产噪音大影响投诉人家人正常生活,并要求核查服装厂营业执照登记取得是否合法。因噪音问题,信访人已投诉多次,经南陵县环保局检测,其加工所产生的分贝值未达到扰民规定,故处理结果一直没有达到投诉人的满意诉求。

接信访诉求后,南陵县弋江市监所对被投诉服装厂申领营业执照的材料和流程进行核查,并对照芜湖市经营场所登记准入负面清单进行梳理,均符合相关规定,并将核查结果及时向信访人进行了反馈。双方当事人在自行处理过程中,又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当地派出所出警处理,但矛盾仍未解决。信访人希望市场监管部门予以调解处理。噪音扰民事项虽不系市场监管部门职责,但本着为民服务的理念,该所负责人邀请双方当事人到市监所会议室当面协商解决。

经核查,产生噪音主要源自2台锁边机生产时产生较大共振,此前服装厂已经将位于信访人房屋正楼下的锁边机位置进行了调整,但仍对信访人家人造成较大影响。经过反复与双方沟通协调,促使双方达成互谅互让协议:一是服装厂主要是晚上加班生产影响投诉人小孩学习,服装厂负责人承诺锁边机每天工作至晚上7:30就收工;二是服装厂负责人承诺更换新的锁边机,并将锁边机移至距投诉人家更远的车间;三是投诉人不得再以任何其他理由干扰服装厂的生产。

在市监所工作人员现场调解下,最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双方对调解结果均较满意,同时对市场监管部门所做工作表示感谢。(通讯员 南陵县弋江市监所 王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