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政企联手共同打造保健品有序经营药店

2019-12-12 16:2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保健品市场乱象整治中,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紧紧抓住零售药店这个保健品销售的传统渠道,通过与药店企业联手开展学法自查、科普宣传、打造样本等多种方式,共同规范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

学法自查,有效整顿经营秩序。该局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关于规范保健食品功能声称标识的公告》等法律新规,对辖区300余家药店举办培训4场,要求企业对保健食品之外的其他食品不得声称具有保健功能,保健食品不得与普通食品或者药品混放销售,要在醒目位置标注保健食品消费提示信息,并做好投诉、举报的服务和记录保存等。要求药店企业全面开展隐患自查,认真核对在售保健食品的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与注册或者备案的标签、说明书一致,不一致的及时下架退货,并做好相关记录。

联手科普,有效扩大宣传影响。该局和辖区药店企业广泛合作,进行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线上领域,借助企业现有网络资源,该局提供保健食品科普知识素材支撑,先后和华东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正京元大药房、九洲大药房等多家药店企业联手合作,在上述公司微信公众号内推出《保健品“花式坑老”套路深!防骗大课堂开讲啦》、《保健食品不是药,可千万不能当药吃》等多篇科普文章,截止目前已吸引了3000余位消费者阅读浏览;线下领域,全区药店纷纷张贴由该局印制的保健食品消费提示海报,并滚动播放保健食品宣传主题语和保健食品科普视频,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作为药店宣传的常态内容。

打造样板,有效提升全域品质。该局在全区深挖一批以老百姓大药房为保健品示范经营样板的优秀药店,将样板药店在保健食品经营上的进销货台账记录、索证索票收集、检验报告索要、店内保健食品专柜专区的划分、消费警示语的明示、虚假宣传广告语的把关、过期保健食品的销毁情况、临近保质期保健食品预警拦截系统的研发使用等先进经验做法,在全区药店推广学习,同时,积极邀请新闻媒体对优秀药店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区药店企业间形成争当优秀、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势头,整体提升辖区药店企业经营保健品的管理水平。(鲁利军 下城区市场监管局 戚蒙琦)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