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金华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挽回5千万元损失

2019-12-12 16:2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非常感谢你们!现在我们企业生产经营都没什么问题了,你们为我们挽回了一笔不小的损失……”12月11日,因为困扰企业经营的名称问题得到了解决,浙江乐太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告诉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

11月14日,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洪增带队走访浙江百可味电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在谈到企业遇到的困难时,企业负责人面露急色,原来浙江百可味电器有限公司原名称为浙江乐太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太公司),主要从事家用电器、厨具、不锈钢制品的生产销售,公司的客户群体包括膳魔师、特百惠、宜家、索尼等国内外品牌。因考虑上市需要,该公司于2019年10月16日将名称变更为浙江百可味电器有限公司。

没想到因名称变更,引起了客户群体的强烈反应,他们纷纷表示如乐太公司名称发生变更,将停止合作,令企业措手不及,预估直接经济损失将高达5000万元。因此企业迫切希望能尽快将名称变更回浙江乐太电器有限公司,而现行名称登记的法律法规及登记系统对此类名称变更有限制,如企业无法在月底之前完成名称变更,势必给企业造成无可挽回的巨额损失。

为解企业燃眉之急,该局徐洪增副局长当即要求相关业务科室着力破解难题,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该局登记注册科迅即组织人员深入研究名称登记相关法律法规,提出了有利于企业的解决方案,并取得了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的大力支持。在省建登记系统的限制上,通过积极对接市局、省局,为该企业开辟办理通道,扫除名称变更障碍。

11月28日,最终经多方协调沟通,该局受理了乐太公司的变更登记申请,并开通绿色通道,当场予以办结,为企业核发了新的营业执照。公司的名称又变回了浙江乐太电器有限公司,目前恢复原名称后的公司生产经营已经回到正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扎实地开展“三服务”工作,始终把老百姓“着急上火”的事当头等大事来办,架起了与群众心与心的沟通桥梁,打通了基层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三服务’活动,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和堵点,为企业谋发展、出点子,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该局负责人表示。(倪婷婷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