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杭州市西湖区实现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抽检全覆盖

2019-12-10 17:34: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的职能理念,有力推进保健食品乱象整治活动,今年来,浙江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内5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随机抽查的方法,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深入车间仓库,认真对照《保健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11个大项89个小项内容,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活动,标签标识和广告宣传是否真实含有虚假声称,是否建立并执行原辅材料采购验收制度、生产过程安全管理制度、贮存管理制度、设备管理制度,是否严格按照批准或备案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要求组织生产,是否落实原料检验、半成品检验、成品出厂检验等检验控制要求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质量安全。

执法人员还向企业宣传了《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现场答复生产企业负责人相关疑惑,要求企业签订了《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发放500份保健食品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55张,牢固树立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活动。

今年,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辖区内5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4批次保健食品成品和5批次原辅料进行抽样。其中1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2个成品抽检不合格,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罚没款33415.8元。同时,向流通领域延伸,对辖区内多家药店和保健食品商行关于减肥类、改善睡眠类、缓解体力疲劳类和提高免疫力类、辅助降血糖类、辅助降血压类、辅助降血脂类等6个类别22家经营企业50个批次的保健食品进行了抽样,结果全部合格。

(鲁利军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亮)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