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重拳出击保健食品销售行业

2019-12-10 17:3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提高执法能力,提升监管水平,以规范经营秩序为主线,切实加强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总体思路,不断提升保健食品监管能力,确保保健食品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通过组织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通过严查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净化保健食品市场。

一是强化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为切实加强保健食品经营监管工作,增强经营单位法律意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该局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健食品宣传培训工作:利用保健食品“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册,面向老年人以及其他保健食品消费量较大的人群重点宣传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加深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认识;在各大超市、药房张贴如何正确选购保健食品的宣传海报,强化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的意识;通过该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推送,广泛普及保健食品基本常识。

二是加强日常监管,落实监督抽检。该局按照市局印发的《保健食品日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紧紧围绕保健食品经营企业日常监管计划,落实保健食品经营场所产品分类管理,确定年度重点检查内容。今年以来,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120余家次,出具整改意见书14份,后期整改情况良好。与此同时,严格落实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工作,确保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本年度重点对流通环节保健食品进行监督抽检,涉及辖区内保健食品经营单位11家,抽样22批次。

三是狠抓乱象整治,杜绝虚假宣传。该局积极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重点围绕乱象整治和虚假宣传两个方面。一方面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逐步推进,广泛排查。在整个整治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60余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30余家次,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部分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存在索取产品资料不全、未按规定对购进产品实行进货查验并登记等行为,提出了整改要求,后续跟进检查已整改到位。另一方面持续排查采用会议营销、专家讲座等形式虚假夸大宣传、销售保健食品行为。依据杭州市局要求开展保健食品会议营销行为的规范整治,坚决禁止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单位从事保健食品销售。(鲁利军 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 王淑玲)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