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人员培训班举行

2019-12-09 17:2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3日—5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人员培训班在海拉尔区举行, 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的247名一线的直接从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人员,90名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海拉尔赛区39家接待酒店、3家服务保障人员食宿地点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及厨师长,6名重点窗口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共计34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作为我国冬季项目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前哨站、练兵场和比武台,承担着巩固和提高冬季项目水平,普及和发展冰雪运动,培育冰雪文化,发展冰雪产业的光荣使命和重要任务,是实现我国冬季项目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平台和关键路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呼伦贝尔市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内蒙古党委、政府交给呼伦贝尔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体现了对呼伦贝尔市的关心、厚爱和信任。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是呼伦贝尔市首次举办的最盛大的国家级体育赛事,赛事规格高,规模前所未有,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人员培训班也是在呼伦贝尔市举办的规格最高、师资最强、专业最精、授课水平最高的餐饮服务保障培训,对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有效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人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执法水平和综合办案能力,对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海拉尔赛区39家接待酒店、3家服务保障人员食宿地点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担负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执行从采购、加工制作、储藏、消费、库存管理、留样、餐具洗消各个环节的规范标准,全面提升呼伦贝尔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更好地为十四冬提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人员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到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司餐饮监管二处副处长马朝辉、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处长李敏、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处长王晓东、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副处长夏志勇、自治区食品安全专家王洪杰、自治区食品安全专家薄勇等国内资深的餐饮服务监管领域的专家、教授为参训学员讲解《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重大活动保障中的餐饮食品监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食品安全保障》《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食品安全保障》《内蒙古自治区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指南》《重大活动突发餐饮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置》等实用内容,培训课程深入浅出、生动实用、针对性强,授课风格幽默诙谐、逻辑清晰、过程互动、案例生动,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杨国栋 通讯员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 邰鹏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