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泰和县市场监管局抓监管促创卫

2019-12-09 14:2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江西省泰和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现场考核,标志着该县城市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作为创卫工作的中坚力量,泰和县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切实把创卫当做长效工作来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抓好宣传引导和培训,不断提升创卫起点。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始终把创卫作为重点工作进行落实,先后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全局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创卫,组织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培训法律法规达1000余人次,以创卫促监管,以创卫抓落实,高起点推动创卫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二是抓好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努力攻克创卫重点。县城区域内共有9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该局把农贸市场整治作为创卫重点,对照创建标准,进行全覆盖检查,不断规范集贸市场和活禽销售市场管理,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给市场主办单位以作进一步改进,成效显著。针对几个农贸市场硬件问题,该局王建华局长亲自带队进行沟通协调,督促3个主要农贸市场主办单位投入数百万元,对市场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后的市场焕然一新,经营户的“三防两戴”也规范了。该局还加强对各农贸市场的食用农产品抽检,涵盖水果、蔬菜、水产类、禽肉类等品种,共抽检680个批次,立案25起,进一步规范了农贸市场的管理,为创卫工作增彩。

三是抓好小餐饮整治,大力破除创卫难点。小餐饮及食品加工经营户数量多,位置分散,是创卫中的难点。为了保证小餐饮的规范管理,该局由局长挂帅,局班子成员全部到各片区进行督导,全员参与,以县城辖区内3个分局为单位开展排查。机关全部人员分组派到各分局,协助监管人员完成全面排查工作;责任到人,针对前期排查中存在问题的业户,包括证照不全、未悬挂上墙、防蝇设施不全、保洁消毒设施不全等,逐项落实责任,落实到户,列清责任清单,确保排查一户,规范一户,确保环境卫生整洁,食品储存、加工、销售符合卫生要求,食品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深入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每日通报,各分局每天上报排查结果,汇总后通报工作进度,保证工作成效。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共整改问题经营户1000余户。同时,配合创卫攻坚战,许可窗口加班加点,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发证效率,尤其针对餐饮类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发放,该局调派专人进行现场核查,保证申报立即核查,累计量化700余户餐饮经营户。完成“明厨亮灶”单位1000余家,其中学校食堂200余家,学校食堂 “明厨亮灶”率达到83%。

四是抓好后续长效监管,争取形成创卫亮点。以创卫为契机,该局对辖区内的经营户进行了全面的拉网式排查,建立了台账,积极引导办照,为后续监管打下了坚实基础。划定了重点监管区域,由监管人员根据重点范围、重点行业进行后续监管,确保创卫成效不断扩大,杜绝无照、不规范经营等行为的再次发生,形成长效监管态势,保证创卫成果。创卫的联合执法,也为后续的监管提供了借鉴,通过部门联动,夯实创卫成效,切实把监管工作做成创卫的亮点,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为市场监管服务,为广大群众服务。(通讯员 泰和县市场监管局 杨小儿)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