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永州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系列宣传活动

2019-12-06 19:2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组织开展了以“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系列宣传活动,永州市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部门结合各自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宣传、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向广大群众科普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以提高社会大众的知识产权意识。为加强专利工作成效宣传,有效激发实体经济创新活力,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制度运用能力和运用效益,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在专利活动周宣传期间,走进企业、走进园区,就企业如何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如何促进企业创新等问题进行宣传和讲解。

2019年以来,永州市先后深入开展了“蓝天专项整洁行动”“铁拳行动”“知识产权执法行动”等活动,对知识产权服务代理、侵犯知识产权行为进行打击。2019年1月至10月,永州市共办结专利、商标、地理标志案件274件,其中专利案件245件,商件案件29件,开展执法行动251次,出动行政执法人员1177人(次),罚款920.4万元。极大地震慑了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充分保护了知识产权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了市场良好秩序,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19年1月至10月,永州市专利申请量为3387件,与去年同期2537件相比,同比增长33.50%。其中发明专利申请达1164件,与去年同期的613件相比,同比增长89.89%,增长率排名湖南省同类地区第一。实用新型专利申请达1103件,与去年同期的796件相比,同比增长了38.57%。永州市2019年1-10月累计授权专利1400件,与去年同期的1225件相比,同比增长了14.29%。其中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达590件,与去年同期的397件相比,同比增长了48.61%。专利质押融资额有望突破三亿元。(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