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云浮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和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9-12-06 19:2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系统应急处置能力和食品安全综合业务能力,推进市场监管队伍能力建设,云浮市市场监管系统应急处置能力和食品安全综合业务培训班于12月4日-5日在云浮市云城区举办,云浮市6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在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中,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协调应急处调研员符林学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食品安全应急管理的主要内容:一是通过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引入课题;二是深入剖析了当前我国食品安全状况和食品安全形势;三是详细讲述了应急管理的一案三制;四是介绍了目前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五是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置,以案例的形式重点分析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原因及如何调查处置。符林学强调,在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要严格按照规定和步骤进行,并注意报送信息的时效性,对确定为食品安全事故的必须按规定要求启动食品安全应急响应。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针对新闻宣传与舆情应对,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在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培训中,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协调与应急科重点结合食品安全考核工作开展培训,通过对考核细则进行逐条讲解,让参训人员认识到食品安全考核的重要意义,考核什么内容以及怎么考核。食品生产科、食品销售科、食品餐饮科、执法监督科科长及业务骨干,结合各自科室职责,讲解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要求通过做好食品安全考核工作,倒逼市场监管部门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永星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成效,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学以致用。本次培训内容多,需要回到工作岗位上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并扩大培训的范围,提升全系统食品安全监管整体水平。二要主动工作,勇于担当。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意义,用四个最严的要求来落实责任、凝聚合力,用实际行动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三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要继续推进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的开展,要针对食品安全考核工作,研读各级文件、明确责任人、列出时间表、打好攻坚战,要对标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安排、单位年度计划和各个专项行动的要求,查漏补缺。(广东省云浮市食安办 龚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