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南京黄金珠宝创意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成立

2019-12-06 18:2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3日下午,在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期间,江苏省南京市黄金珠宝创意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是南京首个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来自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北京侵权伪劣物品检验鉴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中国黄金、老凤祥、老庙、南京金箔集团、宝庆珠宝等企业代表以及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江苏省黄金协会、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黄金珠宝业商会、江苏省标准化协会、南京金箔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共计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商知识产权和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夏鸣,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小斌,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张建平等领导出席联盟成立启动仪式,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郭元华,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主任陈兆波,北京侵权伪劣物品检验鉴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章娜,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督导法务部总经理谭雷作为特邀代表参会,陈兆波为联盟成立致贺辞,谭雷代表品牌企业做主题演讲,刘小斌发表讲话。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小斌讲话

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主任陈兆波为大会致贺辞

刘小斌在讲话中表示,在近日中办、国办联合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背景下,我们在这里成立南京市黄金珠宝创意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尤显意义重大。与此同时,本次联盟成立大会也是南京市专利周活动的主题会场,以知识产权为黄金珠宝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很好地体现了“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利周主题。

保护联盟的成立,既是综合运用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手段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体现,也是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社会共治模式的良好体现。期望联盟能够助力南京黄金珠宝产业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激发实体经济创新活力,促进南京市黄金珠宝创意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的高端。

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夏鸣、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小斌、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巡视员张建平、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姚蕾、

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牟晓健、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海军、

南京市质检院院长周骏贵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

首批入盟单位共22家,联盟成立大会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公约》,推选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联盟秘书处设立在江苏苏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联盟旨在维护、推动黄金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产业创新能力,通过政府牵头、多部门联动、企业主体和行业组织共同参与,构建黄金珠宝产业自律体系,规范产业链各市场主体从业者行为,形成联通线上线下,强化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推动区域协作的全产业链保护体系,提升全行业关于黄金珠宝文化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水平。

在随后举行的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分享会上,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海军、北京侵权伪劣物品检验鉴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章娜、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王金砖博士、江苏省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建中、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督导法务部总经理谭雷分别以“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产业知识产权的保护策略”、“检测科技与知识产权保护融合发展促进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黄金珠宝创新发展”、“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护航品牌发展”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

联盟的成立是南京创新知识产权监管保护体制的一次实践,搭建起知识产权“交流与提升、运用与保护、创新与发展”的平台,构筑起政府与行业、政府与企业以及企业间的知识产权保护、维权合作、交流互赢的纽带和桥梁,为知识产权更好地融入产业发展形成示范效应。(供稿: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