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汉川:公益诉讼点亮监管“明灯”

2019-12-04 13:3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对本次食用农产品专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察机关将依法进行打击处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落到实处。”近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参与食用农产品检查的检察官杨志华说。

据悉,上个月25日上午,汉川市检察院联合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食用农产品为主题的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对中百仓储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场所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了认真检查,以确保全市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该市中百仓储超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人员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简要听取了中百仓储负责人关于食品农产品安全管理的情况介绍,查看了中百仓储超市自行快速检测食用农产品检测情况,并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对中百仓储超市当天销售的黄瓜、青椒、包菜、西芹、西兰花、猪肉、草鱼等数十种食用农产品进行了检测样品采集。在市农产品交易市场,检查组一行向农产品交易市场经营户详细了解食用农产品来源、品质、农药残留等情况,并与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对莲藕、大白菜、白萝卜、土豆、洋葱等数十种食用农产品进行了检测样品采集。

当日,检查组一行对城区主要食用农产品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将对所有检查场所现场采集的部分食品农产品进行全面检测。检查组将在第一时间公布检测结果,并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检测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经营单位和经营户进行严厉处罚。 (黎翠英 谢志广 通讯员 汉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邹开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