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赣州:做好地理标志文章 助推老区脱贫攻坚

2019-12-03 14:2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做好地理标志文章 助推老区脱贫攻坚

——记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推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成果(赣州篇)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始终把推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监管作为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立足省域资源,发挥职能优势,认真做好地理标志这篇大文章,努力将传统特色产品行业转化为能够取得实实在在质量效益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脱贫产业。

江西省赣州市将培育和发展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作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挖掘地方自然资源,不断加大地标保护产品培育力度,促进农民致富增收。近几年,赣南脐橙、南康甜柚、赣南茶油等先后登上了地标保护产品大舞台,改变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困境,2019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显示,赣南脐橙、赣南茶油分列第7名、第46名。以赣南脐橙为例,自获批地标保护产品以来,该市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赣南脐橙的质量特色,成功实现了将特色资源转化为优势产业,使赣南脐橙成为该市特色优势产业的当家品牌,目前赣南脐橙已从单纯的种植业,发展成为集种植生产、贮藏加工、物流运输、包装印刷、休闲旅游、设备制造于一体的优势产业集群。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脐橙鲜果销售收入60.5亿元,帮助25万种植户、70万果农增收致富。种植户户均收入2.42万元,果农人均脐橙收入8640元,占果农人均收入的85%,关联配套产业解决了近100万农村劳动力就业,地理标志产品已真正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助推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姚勇 吴荣铭)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