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郁南县市监局牵头组织七部门开展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行动

2019-12-02 21:4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等文件要求,11月27日,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郁南县公安局、郁南县文广旅体局、郁南县卫生健康局、郁南县应急管理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郁南分局、郁南县消防大队等七部门开展商业综合体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行动。

检查中,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对标对表进行细致检查,逐项做好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经营者,并要求作出限期整改。此次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检查郁南县城3家从事餐饮、旅业、娱乐服务业的市场主体(其中大酒店2家、KTV歌舞厅1家),并将检查结果在10个工作日内通过相应方式向全社会公示。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从监管创新、部门协调、执法公开、信息共享等四方面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增强政府部门间的沟通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大大提升市场监管和执法效能,有力解决单部门执法力量不足、无强制措施权、部分法律规范冲突等问题。截至11月,郁南县共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双随机”监管抽查91次,“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抽查13次,抽查企业1552户,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共涉及抽查事项数量137个,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有效震慑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

(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谢汉庸)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