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保险+服务” 浙江金华开发区率先试行电梯安全综合保险再升级

2019-12-02 18:0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群众身边无小事,电梯也是大民生。小小电梯承载着百姓安全出行的重要生活交通工具,更体现了党和政府的为民情怀。2019年12月2日,浙江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和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相关领导、维保单位、物业公司及保险公司代表共同出席了金华湖海塘庄园三号地块一期38台电梯正式签约仪式,标志着由中华保险金华中心支公司承保的全市首单住宅电梯“全生命周期综合保险”正式落地。

随着市场电梯总量的不断递增,目前金华开发区注册登记的电梯多达4212台,现实中存在个别电梯使用管理单位不明确、住宅小区电梯修理、更新、改造费用不能及时到位、电梯维护保养水平参差不齐、老旧电梯安全隐患较大等问题,逐渐成为百姓每天进出家门的热点难题。

为此,金华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协调各方面资源,探索一种构建政府监管、市场运作、公众参与的多元共治管理新模式——电梯“全生命周期综合保险”。

“全生命周期综合保险”通过建立专业技术团队和创建行业首个智慧平台“电梯盯盯”,承保前对电梯进行先体检,全过程对维保质量进行监督考核,着力降低故障率。当电梯发生故障,采取“先修后赔”模式,避免因维修费用纠纷导致电梯滞修的情况,为电梯整个生命周期安全运行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险服务。通过持续创新电梯维保服务体系,有效破解了主体责任落实难、电梯维保监督难、电梯维修实施难等问题,为百姓电梯出行提供新的服务安全保障。

下一步,"我们还将与保险公司进一步推进电梯安全综合保险工作,实现电梯安全‘全生命周期管理’,用实实在在的风险减量管理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金华市市场监管局钟柏连副局长表示。(倪元科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