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紧盯殡葬市场打“持久战”

2019-11-30 21:0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对封建迷信活动缺乏整肃”的问题,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绥化市范围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殡葬市场的监管和清查整治力度,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落实。

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围绕“四查”“一禁止”开展行动。一查无照或超范围提供殡葬服务的行为,对登记事项严格审查,查处超范围提供殡葬服务的行为,特别是阴阳先生、风水先生、神婆、大仙等封建迷信活动,加强丧葬行业市场管理;二查违法销售丧葬用品行为,对殡葬用品市场进行清查,维护丧葬用品市场正常秩序;三查处发布公墓广告、传销墓穴和骨灰存放格位的违法行为;四查违法经营行为。禁止违法销售仿制人民币、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提倡文明健康祭祀,净化丧葬用品市场环境。

在区域上,突出殡葬用品集中销售点、城乡结合部、农村乡镇等为重点,综合运用行政提示、行政告诫、行政处罚等措施开展整治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在认真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同时,注重加强了同民政、城管、公安、民宗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对殡葬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

截至目前,绥化市共检查殡葬业经营户、墓地及殡仪馆1224户次,出动执法人员901人次,其中部门联合检查12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2份,收缴销毁仿制人民币样式冥币500捆,收缴迷信祭祀用品23件,查封扣押用于土葬的大型棺木96个,收缴罚没款4200元。

为进一步巩固清理整治成果,加大治理力度,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突出殡葬业主体清查、殡葬商品清查、禁止销售违法迷信用品、违法广告等方面重点,大力整肃殡葬行业市场及宗教用品市场经营秩序。(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 张丽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