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梅州市长张爱军与广东省市监局副局长丘瑞清调研柚橙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

2019-11-30 20:5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1月28日至29日,应广东省梅州市政府要求,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丘瑞清率相关处室负责人,调研梅州柚橙检验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与丘瑞清一行,围绕梅州市建设柚橙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开展调研座谈,就项目定位、设想、目标规划、服务内容、产业发展状况、检验检测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梅州副市长温向芳,梅州市政府秘书长陈亮,梅州市食安办主任、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罗颖安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中,张爱军首先介绍了梅州建设柚橙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的产业背景。他指出,梅州市委、市政府主动对接中央和广东省委改革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生态特色优势,择优发展、差异发展、特色发展、生态发展、加快发展,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经济,逐步形成了“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平远橙”等优势产业。2018年梅州市柑橘产业直接销售收入约42亿元,可以说柚橙产业已经成为梅州市农业经济的一项重要产业。今年9月,中国柑桔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梅州柚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梅州市梅县区召开,与会专家在梅州柚橙产业发展调结构、优质量、树品牌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张爱军提出,在梅州建设柚橙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是具有坚实产业基础的,也是服务梅州柚橙产业发展的必要支撑。他希望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大力帮助和支持梅州建成柚橙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使梅州柚橙产业发展道路更宽敞、动力更强劲。

丘瑞清认为,梅州的柚橙产业在广东省乃至全国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在梅州市建设柚橙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具备良好的条件,是非常必要更是非常可行的。她表示,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作为职能监管部门,全力支持梅州市推动柚橙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相关项目建成是职能职责所在,更是造福老百姓的初心使命所使然。

调研组听取了罗颖安有关梅州柚橙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并对梅州市建设柚橙产品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和工作思路。调研中还就梅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筹建“广东省质量监督富硒产品及深加工农产品检验站”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研究相关的解决途径和方案。丘瑞清要求,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柚橙产品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的前期调研论证工作,确保公共服务平台发挥好服务产业和地方经济的作用。

调研组还深入到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开展实地调研,了解该所正在筹建的广东省区域性食品检测中心(食用农产品蔬菜类)的有关建设情况,提出了做好各项筹建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验收等具体工作要求。(供稿:广东省梅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