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掀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9-11-30 17:2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掀起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切实深化学习提高认识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对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要求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学习

要求

突出学习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深入细致地学、持之以恒地学,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资料。通过学习,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带头抓好学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党组织书记担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示范表率。党支部(总支)书记领着党员学,带动支部党员都学起来,带头联系实际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抓好工作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组织集中学习。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支部(总支)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做到学习贯彻全覆盖、无死角,不折不扣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云岭先锋”夜校等学习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增强学习效果。

抓好宣传教育。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作全会精神的集中宣讲辅导,帮助党员干部解惑释疑,深化理解,切实掌握精神实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以学习为动力扎实推进工作

要求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云南省委的要求,结合本支部、本单位职能职责,认真对照《决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以及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制度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和对市场监管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查找和梳理本部门、本单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依法行政、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到有的放矢,努力推动云南省市场监管改革发展,为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