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实现“双十一”零投诉

2019-11-29 17:2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早备战“双十一”维权高峰,做好排摸,强化宣传,底层化解,积极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截至11月20日,未收到消费者关于“双十一”的消费纠纷,首次实现“双十一”零投诉。

立足大数据,前期充分排摸。前期通过12315系统统计历年接收到来电、来信、网络等来源的网购投诉数据,筛选出消费纠纷多的行业和店铺,作为后期整改立足点。2017年、2018年,全年共接收到来电、来信、网络等来源的网购投诉总量分别为256件、553件,其中针对“双11”活动的投诉分别为29件、85件,占全年网络投诉总量比例分别是11.33%、15.37%。调查显示2018年“双十一”投诉增多,其中投诉最多的行业分别为食品和服装。

盯牢隐患点,组织强化宣传。作为“中国小海鲜之乡”“中国青蟹之乡”、中国最大的冲锋衣生产基地,历年来食品和服装类投诉居高不下。以冲锋衣生产加工企业、青蟹批发市场、海鲜市场等为重点,以点带面提前开展检查指导工作,根据责任区划分进行逐家走访,采取实地审查货架和网上核查首页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线下双轨监管。

依托维权点,打造放心乡村。构建“一村一维权点”,横向增加底层纠纷化解的覆盖面,持续推进消费纠纷不出村。同时,以“放心消费进乡村”工作为抓手,在船帮里、岩下村试点建设2个“放心乡村”,将全村80%的经营户创建、规范成放心商店,优化乡村消费环境,推进消费放心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并以“村淘”为着力点,对负责人开展《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集中培训,提高经营者守法意识。(罗茜 沈晓慧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