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食品生产检查员培训班

2019-11-29 13:5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练就真本领 迈向职业化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食品生产检查员培训班

参加食品生产检查员培训的学员们正在进行笔试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马少培) “想成为一名职业化食品生产检查员真不容易!”刚参加完面试的陕西省基层市场监管人员韩赞不由得发出感叹,从推荐、审核、培训、案例实操、笔试再到面试,每一步都需要拿出真本领。

从11月25日起,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省食品生产检查员培训班,来自基层的220余名一线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经过为期5天的专业化培训学习,最终通过笔试、面试合格后成为陕西首批职业化食品生产检查员,将“持证检查”。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建设职业化监管队伍这一主题,立足监管现状,进一步盘活人才存量,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专业性强、职业化的检查员队伍,实现监管执法人员的全面“转型升级”。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稽查专员毕玉安、食品生产司植物源性食品监管处处长张艳阳分别为学员们作了《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概况》和《食品生产法律法规体系》专题授课。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宋艺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建立专业食品生产检查员队伍意义重大,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食品生产安全、提高专业技术能力的需要,食品生产检查员要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筑牢专业防线,依法依规组织开展食品生产检查,真正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此外,陕西省纪委驻省局纪检组调研员佘大勇给学员们进行了廉政授课,结合廉政警示教育与身边案例,要求食品生产检查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廉洁自律认识,坚决做到“六个不”。

此次培训,精心设置了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邀请了多位专业强、资历深厚、授课经验丰富的专家老师进行针对性授课,重点开展食品生产法律法规体系、食品标签标识不合格案例分析及相关法规标准解析、食品添加剂使用及监管要点、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解读、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实务及案例分析、食品生产许可现场核查要点、食品企业实验室检查实务等方面的专题培训。

紧凑的三天业务培训后,进行了闭卷理论考试、现场模拟实操以及能力面试,考核合格的将分别录入省市级食品生产检查人员库。笔试和面试期间,省局巡视员陈永亮对考场纪律进行了全程巡视,力求做到严格把关。

省局巡视员陈永亮巡视考场纪律

连日来的学习和严格考核,学员们感受颇多,对成为职业化食品生产检查员充满信心和期待。

“拿到食品生产检查员资格证我很有信心,因为我想做一名真正的职业化食品生产检查员。”走出面试考场的宝鸡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员席会斌告诉记者,“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压力更大了!”

有着多年一线执法经验的他对职业化监管有更深刻的理解,他在食品安全执法监管过程中,更加注重发挥其所积累的经验,注重检查的实际效果,在严格监管的同时更注重发现问题,查找隐患。

每位学员三分钟,分组进行能力面试

来自渭南的基层市场监管员王娜说:“我是一名食品监管领域的‘新兵’,难得抓住这样的培训机会,这次培训中理论学习和模拟实操极大的丰富了我的执法检查专业知识和经验,对我今后开展工作很有帮助。”

“这次培训班为提升陕西省食品检查队伍专业化水平迈出坚实的一步,将逐步建立一支政治过硬、忠于职守、业务精湛、结构合理,与新时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特点和要求相适应的专业化职业化检查员队伍,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处长张红晨说,明年培训班还将持续举办,预计共有600余名食品生产监管人员接受培训考核。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