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治理

2019-11-25 20:2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安全事故发生,日前,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制定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核对韶关市液化石油气瓶统计信息,强化气瓶信息化监管,建立气瓶追溯体系。

检查液化石油气储罐安全阀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

治理行动期间,韶关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持续加强对获证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的监督检查和情况摸底,对于不能持续满足许可条件的单位立即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依法提请撤销其许可资质。

检查罐区紧急切断阀是否可正常使用

液化石油气瓶治理工作重点检查:充装站证书是否有效;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是否规范;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在用特种设备的管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充装未办理使用登记气瓶、翻新气瓶、超期未检气瓶、检验不合格气瓶等情况。

检查充装前后记录台帐

检查充装台

对检查发现的一般隐患问题要求立即落实整改,确保合法合规使用;对检查发现的严重事故隐患,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并按规定上报,待隐患整改消除后方可重新投入使用。

检查压力容器液位计显示是否正常

本次专项行动,韶关市共出动检查人员256人次,检查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49家,发现一般隐患35项,对1家不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气瓶充装的单位立案查处,此案目前正在调查审理中。

检查气瓶涂敷和检验信息

检查装卸用管(软管)是否进行水压试验

当前,韶关市正在全力推进气瓶安全责任险投保和《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实现建立以气瓶使用管理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为核心,气体消费者权益保护为基础,保险救济和社会救助为保障,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为重要补充,政府依法监管的气瓶安全监管体系,形成气瓶使用管理人安全责任和守法经营意识到位、社会救助及时、各方监督有力的气瓶安全运行机制,推动韶关市气瓶安全监管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赖春梅   供图: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