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工作

2019-11-22 22:34: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大力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遏制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打击保健食品欺诈等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范围内持续推进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等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七里街社区等地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保健食品的基本知识,食品、药品、保健食品的区别,保健食品的功能,展示了不法分子欺骗市民的常用手段等内容。

在辖区大型超市华润万家等设立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商超”咨询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消费者展示常见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案例、提醒中老年人购买时注意查看“蓝帽子”标志和标签说明书,不要轻信盲从,谨防上当受骗。同时督促保健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行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严禁宣传保健食品具有某种疗效。

在辖区内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向老师学生宣传保健食品的的概念、标识,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保健食品不可替代药物等知识,要求同学们远离“五毛食品”,鼓励他们帮助传播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让家中长辈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同时通过发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揭秘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十大骗术,使师生科学认知保健食品,进一步促进校园食品安全责任的落实,提高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及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

在辖区内扬子洲镇和贤士湖管理处进行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乡村”活动,向农村消费者散发宣传册及宣传折页,告知保健食品只具有机体调节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讲解了保健食品的适宜范围,让广大农村群众科学认知保健食品、远离保健食品欺诈陷阱、保障自身的身体健康和经济利益。

通过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网络”,利用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发布《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带你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如何辨别保健食品是否存在夸大和虚假宣传?》等文章,延伸扩大“五进”科普宣传范围,提高消费者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建立保健食品理性消费趋势。

此次科普宣传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过宣传,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对保健食品欺诈行为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营造了东湖区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建设的浓厚氛围。(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市场监管局 周悠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