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广州市集中销毁20多吨问题食品

2019-11-21 21:32: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一声令下,20余吨罚没的问题食品被集中销毁处理,禁止在市场流通。11月20日,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罚没食品公开销毁活动。这是广州今年第一次集中对罚没食品进行现场销毁,表明了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上“依法、坚决、零容忍”的态度。

假冒伪劣百威啤酒;无证生产的黄豆和南瓜籽;经营标签含有虚假内容的金枪鱼罐头……此次销毁活动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按程序无害化销毁罚没食品20.625吨,总货值18.289万元。其中,罐头11.2吨,啤酒8.8吨,黄豆0.125吨,调和油、咀嚼片0.5吨。

在销毁现场,问题食品经过分拣、装车后,送达焚烧炉焚烧。“问题食品先进行垃圾分类处理,经过预分拣、分类、分流到不同处理车间。”负责焚烧销毁的中滔环保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问题食品将分为污水类、可回收再利用、不可回收类等进行分类处理。

“集中开展罚没食品销毁活动,是根据上级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部署,是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有效打击食品违法行为,避免问题食品再次流通市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具体举措……”据现场负责销毁活动的广州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开销毁罚没食品,不仅是为了杜绝问题食品进入市场,更通过销毁产生震慑作用。

数据显示,开展整治食品联合行动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办涉食品类案件1018宗、结案178宗,罚款429.64余万元,责令停产停业5户次,取缔无证企业21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6宗、公安机关已立案12宗。从违法行为来看,无证经营立案187宗,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立案34宗,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立案82宗,经营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肉类13宗,生产经营“山寨食品”、商标侵权等假冒伪劣食品立案5宗,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标注虚假信息立案2宗,网络订餐经营违法行为1宗,其他违法行为立案694宗。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下一步将继续以高压的态势,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踊跃投诉举报涉食品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广东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有关领导,广州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员单位代表,广州市市场监管、公安部门执法人员和广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食品安全志愿者和群众代表40多人参加了销毁活动。(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