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全省统一行动 公开销毁违法食品

2019-11-21 20:1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0日,甘肃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公开销毁违法食品现场会正式启动。

此次销毁的违法食品涉及酒类、饮料、副食品、农产品等10余种类别,共计106吨,货值1800余万元,集中展现了甘肃省自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取得的成果。现场会上,通过假冒伪劣食品展示、专项行动成果展览、投诉举报现场受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营造了良好整治氛围,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现场会后违法食品被运往中铺子生活垃圾厂及相关处理场所销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领导、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柴吉民主持现场会,甘肃省联合行动工作组副组长、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李明通报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进展情况,甘肃省联合行动工作组副组长、甘肃省食安委办副主任、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庆邦做了讲话。

据了解,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甘肃省各级各部门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的要求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完善长效机制,严查违法行为。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案件1000件,罚没款530余万元,责令停产停业78户,吊销违法企业经营许可证6件,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21家。公安机关共侦破食品类刑事案件104起,捣毁“黑工厂”“黑窝点”“黑市场”35个,打掉犯罪团伙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0人,涉案价值7368万元。酒泉市侦办的“11·12”专案被公安部列为“昆仑”行动第三批集群战役案件,公安部对甘肃省提出表扬。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共抽查学校食堂及周边经营户49454户次,责令整改3880家,立案查处143起。农业农村部门开展蔬菜、禽蛋、水产、生猪屠宰等5项整治行动,查处问题522起,销毁问题农产品13吨,行政执法案件30个。

此次公开销毁违法食品现场会甘肃分会场是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甘肃省政府主办,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教育厅、农业农村厅、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甘肃省各市州、县区同步召开现场会,共设84个县区分会场。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兰州市政府分管领导及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甘肃分会场活动。

甘肃各市州集中销毁现场情况如下:

兰州:

 

金昌:

 

酒泉:

 

张掖:

 

天水:

 

平凉:

 

庆阳:

 

定西:

 

陇南:

 

甘南:

 

临夏: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