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公开销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罚没违法食品20吨

2019-11-21 11:08: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黑龙江省让违法食品“毁”不该当初

——全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公开销毁违法食品现场会黑龙江分会场会议在绥化市召开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作为全国统一组织的10个分会场之一,11月20日上午10时,黑龙江省政府食安办、黑龙江省公安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等四部门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有关工作部署,在黑龙江省绥化市与全国主会场同时同步召开公开销毁违法食品现场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领导、绥化市副市长来永见,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本次黑龙江省无害化公开销毁违法食品主要是抽检不合格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等,共有白酒、奶粉、调料、保健食品等约20吨,有力震慑制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展示了部门联合行动打击假冒伪劣食品的工作成效。

黑龙江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黑龙江省公安厅等14个部门按照黑龙江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黑龙江省纪委监委要求,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七大攻坚战”。9月9日,为深入贯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等四部门关于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要求,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14部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联合行动中采取领导挂帅、成立专班,远近结合、挂图作战,专项督导、联合督导,严字当头、重拳出击等多种措施,黑龙江省共查办食品案件578件,办结438件,罚没款金额372万元,取缔无证生产经营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18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6件。保健食品方面,查处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14件,涉及金额1.7万余元,开展科普宣传1105次。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0585户次,抽检食品288批次,黑龙江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已达到85.39%。检查农贸市场761家,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10853批次,合格率达98.8%,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了解,黑龙江省将继续巩固扩大整治成果,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维护守法企业的合法权益,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纪祥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