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集中开展违法食品公开销毁活动

2019-11-20 10:5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集中展示全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的工作成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信心,国家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组于11月20日上午在全国十个省同时举行“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集中销毁违法食品。销毁现场会广东分会场设在深圳,广东省其他20个市同步开展了公开销毁违法食品活动。

广东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梳理前期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查获的违法食品,依法予以处罚没收。此次销毁的违法食品包括未经检验检疫的冻肉等肉类产品、假冒知名月饼、无合法来源公仔面、假冒食盐、抽检不合格的大米、调味料、食品添加剂等60个品种约1110吨,货值金额超过2000万元。广东省销毁工作按照法定程序开展,委托具有资质的环保处理机构对违法食品以无害化环保方式进行销毁。

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广东全省共立案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7721宗,罚款4719.24万元,责令停产停业86户次,取缔无证企业(含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160家,对7人予以从业资格限制处罚,行政拘留25人,破获食品刑事案件787起、刑事拘留985人,逮捕696人,涉案金额5.7亿元。其中查处无证经营案件1007宗、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案件474宗、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案件456宗、经营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肉类案件153宗、生产经营“山寨食品”、商标侵权等假冒伪劣食品案件208宗、网络订餐经营违法行为案件319宗,案件查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广东省从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出发,聚焦“四大重点”,真刀真枪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一是坚决取缔地下食品加工场所,共取缔无证企业(含“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160个。二是整治保健食品领域,严肃查处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共查处保健食品违法案件211宗,其中虚假违法广告46起、保健食品虚假宣传26起。三是深入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责任制,将校园周边200米范围设为严管区,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力度,全面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实现学校食堂后厨“阳光下作业”。四是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对农产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肉类、水产品等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累计开展定量抽检8万多批次、快检800万多批次,依法处理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重点解决农药兽药残留及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开展联合行动集中销毁罚没食品活动,有力地警示和震慑了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者,彰显了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维护食品安全的坚定决心。据悉,下一步,广东省将继续全面深入推进联合整治行动,保持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坚持以“四个最严”的要求依法从严查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粤市监  摄影:龙飞)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